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经济新闻

中东紧张局势再升级!金价、油价都要涨?

2024

/ 04/15
来源: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作者:

手机查看

  上周投资者对美国通胀的担忧以及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都在打击投资者情绪,美国三大股指全部累计下跌,其中道指全周下跌2.37%,标普500指数下跌1.56%,纳指下跌0.45%。

  上周国际油价累计下跌

  金价累涨超1.2%

  上周,国际油价在连涨两周后出现回落,其中美油主力合约期价累计下跌1.44%,布油主力合约期价累计下跌0.79%。另外,国际金价上周累计上涨1.22%。

  中东紧张局势再度升级

  或影响本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中东紧张局势再度升级,而这场冲突会如何影响本周的资本市场,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目前市场普遍担忧,地区紧张局势升级会对约占全球原油产量三分之一的中东地区造成较大影响,导致油价走高。有业内人士甚至预计国际油价会因冲突升至每桶100美元。而在避险情绪助推下,国际金价本周可能也将继续保持在高位。

  美联储将于本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美国3月零售数据受关注

  数据面上,首先美联储将于本周四公布美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即“褐皮书”,它由12个美国地方联储编制,涵盖美国通胀、就业、经济等基本情况,是美联储衡量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重要参考之一。另外,当地时间本周一,美国3月零售数据也将出炉。分析师普遍预计,美国3月零售销售额将环比增长0.3%,较上月的0.6%有所放缓,显示出消费疲软的迹象。

  欧央行发出明确降息信号

  本周欧元区3月CPI终值受关注

  欧洲央行在上周的议息会议上连续第五次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并发出明确的降息信号,这也使得本周三即将出炉的欧元区3月CPI终值尤为受到市场关注。目前市场预期欧元区3月CPI同比增速将降至2.4%,显示出通胀持续降温的迹象。

  此外,英国和日本3月CPI数据本周也将公布。

责编:

审核:王乐双

责编: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