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交通事故下降局面不牢固 公安部:五大问题制约

2006-04-18 07:05:53    作者:   来源:SRC-132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17日在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工作会议上指出,当前还存在五大问题,影响和制约中国的交通安全。    

    刘金国说,目前影响和制约交通安全的问题仍比较突出,人、车、路等方面的基础性条件还没有根本改变,管理方面的一些深层次问题没有彻底解决,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的局面还很不牢固,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7起,造成251人死亡、243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3起,上升21.4%。

    这五大问题是:

    ——驾驶人培训、考试不严格。一些地方公安机关的驾驶员考试机制还不完善,考试监管不严格、不到位,个别地方考试不严格,甚至不考试就发证、买卖驾驶证,造成严重隐患。

    ——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还比较突出。一些地方公安机关责任制不落实,警力下沉不够,一些道路特别是县乡道路失管失控,部分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行车秩序还比较乱。

    ——交通运输企业安全责任制还没有完全落实。一些地方运输市场机制还不健全,存在个体车辆挂靠经营,运输企业对挂靠车辆、车主和驾驶人缺乏有效监督和管理。一些企业和车主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疲劳驾驶、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

    ——低等级道路基数较大,危险路段治理还没有完全到位。中国低等级公路所占比重仍然较大,还有不少危险路段没有得到整治。个别地方新建、改建和扩建道路缺乏足够的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

    ——交通安全宣传不够深入。(完)

赵永刚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