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中国官员:不排除外国出版物进入中国但需遵规

2006-04-18 17:50:40    作者:   来源:SRC-3694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吴晶)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18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不排除外国出版物进入中国但需遵循规定。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柳斌杰说,中国的法律规定,非中国公民不能在中国领土上设立新闻出版单位,这是一贯的。但是,并不排除跟国际新闻出版行业的合作。经中国政府批准,外国的通讯社、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机构可以在中国设立办事处,进行正常采访活动。在出版方面,并不是完全排除外国的报纸、期刊、图书进入中国,只是进入的途径有规定。

    据他介绍,外国出版物进入中国的途径主要有三个:一是通过中国的进出口公司进口外国新闻出版产品;二是单位、个人订阅;三是版权合作,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报纸、期刊等,都在中国境内有合作,等于是进入了中国的市场。

    “中国在出版市场的领域完全是开放的,外国有关的公司、集团可以进入中国,在零售、批发、总发等市场与中方开展合作。”他说。

    针对记者提出的在华出售的外国杂志中只包含科技类的杂志的问题,柳斌杰说,在中国市场上看到的外国出版物涉及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内容较多,是根据中国发展的需要决定的。中国的快速发展需要外国的技术、管理,这方面出版物的市场需求就多一点。政治类方面的出版物很多不适合中国国情,宗教类读物有很多也和中国人的思想文化背景不相适应,在市场上出现比较少也是自然的。

    他表示,随着改革的深入,中国出版界将进一步扩大开放程度,加强与外国新闻出版界的合作,外国的有关公司、集团在中国发展的机会将越来越多。(完)

赵永刚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