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团中央要求深入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

2006-04-18 18:38:59    作者:   来源:SRC-886  

 

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主持会议。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出席会议。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出席会议。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出席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4月18日,团中央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全团深入推进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的具体措施,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广大青少年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综合平台。各级团组织和团的各条战线要深刻认识组织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活动切实抓紧抓好。

    周强强调,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教育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突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主线,把“八荣八耻”的要求具体化、有形化,使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要围绕学习、创造、奉献的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在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周强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团的各条战线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落实工作,相关的重点项目和活动要统一主题、形成合力。要抓住重大活动、重大节庆日纪念日等契机,突出实践教育,广泛发动基层和青少年持续开展生动活泼的教育实践活动,使“我与祖国共奋进”成为当代青年的响亮口号和自觉行动,推动活动取得实效。团属新闻出版网络影视单位要把宣传“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点工作,精心策划组织宣传报道,在青少年中和全社会形成有力的导向,营造浓厚的氛围。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主持会议并就有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各级团组织结合党政工作大局和本地工作实际,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纪念“五四”运动87周年为重要契机,迅速兴起活动热潮。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王晓、张晓兰、卢雍政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团市委、辽宁团省委、河南团省委、广东团省委、陕西团省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的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开展活动的情况和工作安排。各省级团委书记、分管宣传工作的书记及各部门负责同志,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团委书记、分管宣传工作的书记和宣传部负责同志及团属新闻出版网络影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悉,“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重点活动。今年3月,团中央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全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从现在起到年底,全团将抓住“五四”、“七一”、国庆等契机,开展改革开放成就知识竞赛、“我与祖国共奋进”群英榜、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青年农业专家农村基层服务、大学生基层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国少年儿童“祖国发展我成长”等活动,深入推进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中学生“三下乡”等项目和活动,推动“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孙媛媛)

赵永刚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