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因考核不达标 九名县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被免职

2006-04-18 20:16:07    作者:   来源:SRC-132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陈菲)记者18日从公安部了解到,自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执法质量考评工作以来,共有12个县级公安机关和1个监管支队连续两年考评不达标,其中9名公安机关一把手因此引咎辞职或者被免职。

    公安部法制局局长柯良栋在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除9个公安机关一把手外,还有几名人员的惩治正在进行当中。

    据介绍,这12个连续两年考评不达标的县级公安机关,分布在吉林、湖南、黑龙江、辽宁、浙江、广东、江苏、河北等地。柯良栋指出,不达标的原因比较多,有的可能是因为刑讯逼供导致一票否决,有的可能是因为程序、实体等原因导致不达标。

    2001年10月,公安部颁布实施了《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规定》,对全国公安机关执法情况、内部执法监督工作和民警执法违法情况进行考核评议。

    根据规定,公安机关所属执法部门或派出机构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本级公安机关年度考核评议结果应确定为不达标:刑讯逼供致人重伤、死亡或者殴打、体罚、虐待被监管人导致其重伤、死亡的;滥用警械武器致人死亡的;因对监管场所管理不当导致被监管人集体脱逃的;因重大执法过错造成多人重伤、死亡的重大事故的;因黄、赌、毒违法犯罪现象严重或者出现重大执法问题被新闻媒体曝光,经查证属实,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等。如果连续两年不达标的,单位行政首长应当辞职,或者由上级公安机关商请有关部门对其予以免职。

    据不完全统计,2002、2003、2004、2005年度,全国公安机关考评优秀单位比率分别为34.72%、34.22%、40.86%、41.48%,达标单位比率分别为60.44%、62.57%、56.03%、55.73%,不达标单位比率分别为4.83%、3.21%、3.11%、2.81%。(完)

赵永刚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