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大连房屋置换大集闭幕 7.5万市民冒雨赶集

2007-10-07 08:29:00    作者:   来源:  

  为期3天的第五届大连市房屋置换大集昨日闭幕,本次大集累计接待市民近7.5万人次。昨天,置换大集主办方表示,为满足市民需要,今后房屋置换大集将每周举办一次,时间固定在双休日,地点在位于五一广场附近的大连房屋置换中心。  
  
   10月5日、6日,连续降雨未影响市民的看房热情。置换大集露天展位前,许多市民打着雨伞一边观看房源信息,一边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事宜。考虑到天气恶劣,主办方适时在现场准备了十余把遮阳伞。

  5日,市民单先生一大早就带着父母来到房屋置换大集现场。他说,父母的住房和他的距离较远,照顾起来不太方便,因此他打算给老人在自己家附近换套房子。反复比较各种房源,与经纪人沟通后,单先生一家选择了几套符合意向的房子,然后登上看房车。据一位看房车司机介绍,虽然天气不好,这两天他每天仍要出十余趟车。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大集累计接待市民近7.5万人次,为历届之最。主办方介绍,经过调查,其中,欲改善现有居住条件以小换大的最多,约占逾半数;为子女入学考虑学区房的次之,约占20%;为老人调换低层住房以及老人欲与子女同住的各占10%。

  主办方介绍,本次大集共受理各种房屋委托置换登记1.2万余条,其中产权房约占56%,使用权房约占30%,其他权属房约占14%。本次大集共签订房屋买卖及置换合同630份,因为面积、成交价位等与市民期待值相对接近,沙河口及甘井子两区成交比率最高,占总成交量的80%以上。

  根据对与会市民的随机调查,欲购房屋价格在30万元以下的约占15%;30万元至50万元之间的约占75%;而表示能够接受房屋价格在50万元以上的只占不到10%。在房屋面积方面,欲购60平方米以下的约占25%;60至90平方米的约占57%,90平方米以上的约占18%。

  对此,主办方认为,因为目前大连市内四区大都具备良好的交通、教育、购物等条件,“区域”已不再是市民选购房屋时最看重的因素,受自身经济条件所限,市民选房取向更趋于经济承受范围内的理性消费,房价是否可以承受已成为市民们选购房屋的最重要的参考因素。

  同时,主办方表示,以往,大连市房屋置换大集每年举办2至3次,为满足市民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的需要,今后房屋置换大集将每周举办1次,时间将固定在周六、周日,地点依然在五一广场附近的大连市房屋置换中心。 记者王勇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周传金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