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北京地铁今起全程2元 票价降低三分之一

2007-10-07 13:54: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孙晓胜 李志勇)北京市轨道交通7日起全路网实行单一票制,票价为每人每次2元。实施新的票价政策后,北京成为全国地铁票价最低的城市。

    7日一早,北京市民李捷走进地铁站时发现,售票窗口贴出了“地铁票价2元”的蓝色标识。有公交一卡通的李捷特意购买了一张新版的纸质地铁车票作为纪念。新版车票比老版又长又宽,票上印有已开通的北京地铁线路图。

    昨(10月6日)晚11点25分左右,9岁女孩小南在雍和宫站买到了当天该站最后一张3元地铁票。北京地铁今日开始统一使用两元面值的新车票,新车票底色由目前的白色变为彩色,一月一变,有效期也由当天变成当月有效。(记者 王贵彬 摄)


6万张5号线纪念车票今起发售:新版车票又长又宽。

    “从原来的3元到现在的2元,票价降了三分之一。如果和原来地铁城铁联票5元比较,降幅达到60%。新票价让老百姓得到了更多的实惠。”李捷对新的全程2元的单一票制很满意。

    按北京交通运输部门的规定,乘客乘坐北京市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八通线,包括7日下午开通的5号线,不论乘坐距离长短和换乘次数多少,使用一卡通卡或现金购票,均为每人每次2元。

    昨晚(6日),雍和宫地铁站,地铁工作人员手持新的票价牌,为今日执行2元新票价做准备。(记者 王贵彬)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表示,新的票制票价方案体现了公交优先和惠民、便民的原则,凸显轨道交通的公益性定位。通过采用低票价政策,引导市民优先选择轨道交通出行,将缓解地面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改善空气质量。

    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预测,实施新的票价方案后,北京轨道交通客流量将有所增长。对此,北京地铁运管部门表示,已经积极准备应对措施,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在保障运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挖掘路网潜力,增加运行车辆、缩短发车间隔,提高运力。

    北京市现有的轨道交通线路包括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运营里程为114公里。随着地铁5号线、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以及机场线相继投入运营,2008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运营里程将达到200公里。

     关注北京地铁5号线:

地铁5号线运营线路图

周传金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