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安徽阜阳国庆期间封存公车 节约百万油费

2007-10-08 09:49:00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被封存的公车

每辆车贴有封存条

  阜阳八成公车国庆期间封存

  据新华社电 今年国庆期间,除值班车辆外,阜阳市公车一律定点封存,值班车辆不准停放在宾馆等消费娱乐场所,违反规定者将被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为了治理节假日公车私用,从2005年开始,阜阳市纪检监察部门就规定,五一、国庆和春节期间,公车实行定点封存。

  国庆期间,记者来到阜阳市颍东区委、区政府办公楼前。只见一辆辆贴着区纪委封条的公车整齐地停放在办公楼前的广场上,区委书记、区长的公车也在封存之列。

  颍东区纪委书记房继红说:“今年国庆长假,区机关公车共有153辆,根据申请批准,除了55辆车作警务、安全等特殊部门值班用车外,其余车辆全部封存。各乡镇公车也停放在其他指定地点。”

  记者看到,被核准的值班车辆都有一张盖有颍东区纪委、监察局印章的车辆“出门证”,值班车辆必须持证出入。

  阜阳市纪委副书记朱克申说:“今年全市共有5000多辆公车被封存,占所有公车总数的80%以上。”

  朱克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不封车,以一辆车平均每天行驶50公里计算,光油钱就要35元左右。封车7天,一辆车就能节省油费245元,全市封存5000多辆车,就可节约120多万元,这还不算司机的加班费和车辆维护费。全市五一、国庆、春节共封车21天,至少可以节约油费300多万元。”(王圣志)

  记者阜阳探访——封存公车落下一层灰

  新安晚报连续报道了阜阳市率先在全省作出节日期间封存公车一事。“十一”期间,阜阳市对非值班公车都封存了吗?封存公车都集中在哪里?对此,记者先后走访了阜阳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单位或部门。

  每辆车贴有封存条

  昨天,记者走进阜阳市政府,看到办公楼前的停车区内,整齐停放有六排车辆,有小轿车、面包车等,粗略数一下有45辆。记者注意到,这些封存公车的车身上都贴上了封条,由于多日未使用,一些小车车身上都落有一层灰,用手指头在上面可以轻轻写出字来。

  随后,记者又来到阜阳市委及阜阳市政协办公楼前,看到这里的停车区也停有不少车辆,不仅有轿车,还有大客车。在阜阳市颍州区法院内,记者看见停放的警车都贴有公车封存条。在阜阳市检察院,管理公车的负责人说,除留有一辆值班车辆,其余车辆都停在了院内,假期内除值班车辆外,其他车辆都不允许进出。

  封存车辆天天检查

  “‘十一’期间,阜阳市公安局一共封存154辆车,这些车辆包括局机关和四个公安分局。”阜阳市公安局纪委负责人高春宇告诉记者,局机关所有非值班车辆集中封存在公安局办公区内,四个公安分局非值班车辆封存在各个单位。非值班公车封存起来以后,他们还在节日期间进行了检查。如果有驾驶员拆开封条,私自动用车辆,不仅本人要受处理,其领导也要受处分。到目前为止还没发现有人违规使用封存车辆。

  阜阳市公安局督察支队的高继雄告诉记者,公车封存以后,督察支队每天派人检查封条和车辆,一天一检查,一天一通报。车辆停得这么齐,少一辆一看就知道。(王振宇)

赵永刚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