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2007中国假日旅游经济增长方式明显转变

2007-10-08 10:29:00    作者:钱春弦   来源:新华网  

  2007年“十一”黄金周长假顺利结束。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统计显示,中国假日旅游经济增长方式已经发生明显转变。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2007年“十一”黄金周第7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本次黄金周最后一天,游客集中返程,未出现大规模游客滞留现象。截至7日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06.13万人次,比6日下降36.6%,比去年同期减少14.6%;收入同比减少0.3%。

  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十一”黄金周在出游人数基本持平的情况下,旅游收入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1655.3万人次,同比下降0.5%,收入增长13.5%,中国假日旅游经济增长方式已经明显转变。

  假日出游方式更趋多样:散客出游规模较大;自驾车旅游成倍增加;中短线旅游进一步升温。在国家旅游局近两年推出“乡村游”及“和谐城乡游”主题宣传年活动引导下,乡村旅游持续火暴,给广大农民带来实惠。

  全国假日办旅游信息通报说,综合10月1日至7日信息,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各地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对“十一”黄金周做了精心部署和准备,旅游市场和安全工作保障有力,成效明显。

  据通报,各地共发生旅游安全事故2起,造成2名游客死亡,是历年“十一”长假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伤亡最少的一次。1日至7日,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旅游投诉278起,旅游投诉率明显降低。没有接到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重大投诉。

毕立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