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胡锦涛亲自指示解放军军费向3类部队倾斜

2007-10-08 17:49:00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一艘大型登陆舰驶抵滩头,运送各种保障车辆。
一艘大型登陆舰驶抵滩头,运送各种保障车辆。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十分关心基层官兵,积极为他们安心服役、献身国防创造良好条件,在经费投入和使用上,坚持向作战部队、边海防部队、基层部队倾斜,全军部队吃、穿、住、行、医近年来又发生了新的变化,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奠定了扎实基础。

  吃——伙食标准、组伙方式、就餐形式和炊事条件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党的十六大以来,先后4次调整部队伙食费标准,一类区一类灶由6.20元提高到11.00元。先后提高了军粮差价补贴标准、军粮质量等级标准和食用植物油供应等级标准,全军部队吃上最高等级的大米、小麦粉、食用油,高原部队吃上营养强化小麦粉,饮食结构实现了由温饱型向营养型转变。全军建制连队和生产生活服务中心配发了不锈钢给养器材和炊事机械设备,作战部队配齐了分餐具和消毒柜,部队全部推行了分餐制。野战主食加工车、自行式炊事车、食品保温车、冷藏车等新型饮食装备,在各部队纷纷亮相,野外训练“埋锅造饭”成为历史。

  穿——被装保障走上制式化、系列化、配套化发展路子。5年来,全军陆续为官兵配发了99式衬衣、贝雷帽、体能训练服、作训鞋,士兵换发了仿毛材料夏、冬常服和制式皮鞋,基层部队配发了毛毯、毛巾被等,高原边防部队换发新型高原防寒服,部分作战部队配发新型作战靴,军兵种部队换发部分新型特种工作服和作战防护服,部分建制旅团和高山海岛建制连队配发洗衣烘干设备。今年“八一”,全军换发07式军服,形成了礼服、常服、作训服和标志服饰4个系列,被装的防护性、舒适性、耐用性有了显著增强。

曹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