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眼睛向下看群众 身子沉下往基层

2011-11-28 17:5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 济南市工商局章丘分局 创优争先
[提要] 在全国上下开展“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中,省级文明单位济南市工商局章丘分局明确在活动中,以突出为群众办实事为实践载体,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创优争先”中扎实做好察民情、惠民生、维民权、聚民力的工作。

在全国上下开展“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中,省级文明单位济南市工商局章丘分局明确在活动中,以突出为群众办实事为实践载体,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创优争先”中扎实做好察民情、惠民生、维民权、聚民力的工作。

“群众需要我们做什么”

在中国农业银行章丘支行的一间办公室里,中国农业银行章丘支行李主任从济南市工商局章丘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已经年检完毕的营业执照,5个支行、10个分理处的整个年检过程只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

“正常办理年检,需3个工作日的预审时间,随后去大厅现场排队等候办理需5个工作日,很耽误时间。现在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上门年检,不用再多跑腿了,节省了很大的人力、物力,真是省时又省力。”李主任说。

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该局组成年检流动服务小组,根据企业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实行上门集中年检,为企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保姆式”、“零距离”服务。

某日,当执法人员接到举报,明水街道办事处某村曹某的商店销售侵犯“清照”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时,执法人员迅速办理完手中传销案件后立即赶到现场,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在山东百脉泉酒业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对此假酒供货商王某的商店和仓库进行了检查,当场查获假冒“清照”白酒137箱,涉案价值1万余元。

“我们能为群众做什么”

在辛寨镇鲍家村,工作人员为鲍芹种植户刘乃国家送上了“直包到户、贴心服务”联系卡和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耐心地倾听了他生产生活情况,详细地介绍了工商部门服务鲍家芹菜产业发展的优惠措施,并解答了他提出的扩大经营规模等问题。

如今的刘乃国已顺利的扩大经营规模,并走上了致富的道路,这一切都得益于创先争优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局从局领导到一般工作人员,逐级开展了“直包到户、贴心服务”活动,与84名帮扶对象结成对子,联四邻247,为农村百姓解决困难探索了一条具有特色的新路子。

“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成为章丘工商人共同的追求。某日,当接到举报电话得知几十个工人因吃猪肉拉肚子后,12315指挥中心立即派出一个小组,前往某市场调查落实猪肉进货渠道,另一小组则马不停蹄地前往某工地,察看民工病情。工地老板因法律意识淡薄,表现出大事化小、不负责任的态度,执法人员严肃责令老板立即将剩余猪肉和当日食用的食品全部送去质检,并尽快做好民工的治疗工作,确保民工的身体健康不出半点差池。因为救治及时,民工们很快恢复了健康。工商人员对食品卫生的高度敏锐性、对人民健康的高度责任感令群众交口称颂。

自“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局以“眼睛向下看群众,身子沉下往基层”的服务理念和“国徽头上戴,责任肩上抗”的红盾精神,唱响了服务经济发展的主旋律。

 

(于晓白 姚佳)

teng7914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