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图片

七天女婴为何被烫伤 女婴父母医院举牌讨说法

2006-04-06 16:10:17 SRC-402

刘女士在医院里哭诉

孩子受伤部位 (本片由孩子父母提供)

    烟台大众网4月6讯(记者 马敏 李培艳)5日下午1时30分,记者在烟台毓璜顶医院门诊大厅里看到,一位女士正在举着牌子向市民哭诉,牌子上写着“看!!出生七天的女婴被毓璜顶医院灼伤!是人祸还是‘意外’?”。“你们看看,我的孩子让他们烫成什么样了,连皮都掉了,才出生七天啊……”另一名陪同在场的先生则拿着手里的照片分给围观的群众。“真是可怜啊,这么小的孩子……”围观的人群中人们纷纷表示同情。

    这位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烟台本地人,妻子叫刘英杰,今年30岁,今年1月26日她在烟台毓璜顶医院顺产生下一名女婴,因婴儿黄疸明显,转到该院小儿内科进行治疗,1月31日又转到小儿内科的加强治疗中心里接受治疗。由于医院规定,在加强治疗中心家长不得看护孩子,所以这期间一直由护士照顾。2月2日下午2时许,医护人员突然通知说孩子出了点问题,让他们到加强治疗中心来一下。刘英杰说,当时她忐忑不安地来到加强治疗中心见到女儿时,却发现孩子双脚脚后跟及臀部大面积地涂了一层白色药膏,医护人员当时解释说是护士在给患儿洗澡时,因水温高及接触时间长等因素造成的烫伤。院方承认过错,答应积极治疗,并答应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1个多月来,院方一直在为女婴进行积极治疗,孩子身上的伤现在基本愈合,但院方的解释却让夫妇二人怀疑:第一,孩子为何能烫伤?根据医院出具的一张当班护士写的“事情经过”,当班护士是在调好水温后,才开始为孩子洗澡,后面还有两个孩子,为何别的孩子没有烫伤?第二,孩子烫伤的部位。若为烫伤,水是大面积接触孩子的皮肤,为何只烫伤孩子的脚跟与臀部尖端?第三,按照医院的说法,孩子是在早晨一接班8时左右给孩子洗澡,为何在10时左右才发现孩子烫伤,又为何到下午2时才通知家长?第四,本来答应在2月3日交给家长的孩子的病历,为何迟迟拖到26天以后才给他们,而且孩子的病例上住院号有明显的改动,就算是笔误又为何女孩会被写上男孩的生理特征?

    所以刘女士及孙先生坚持认为,孩子并不是在洗澡时被烫伤,而是在治疗黄疸时,用蓝光箱照射时被灼伤的。他们也查阅了有关资料,担心如果是灼伤,将会给孩子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孩子以后有个三长两短该怎么办?孙先生一再强调,他们就是想知道究竟在孩子身上发生了什么?究竟孩子的烫伤是怎么来的。本网将继续关注。

编辑: 栾晓磊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七天女婴为何被烫伤 女婴父母医院举牌讨说法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