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图片

泉城路公交车难通有隐情

2006-04-24 09:31:24 SRC-400

  23日,泉城路公交车站,市民翘首盼望。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本报4月23日讯 原定22日恢复运行的泉城路三条公交线路,因故推迟。市民对此很是不解:路都修好了,为什么还不通公交车?记者在采访时,当事单位似乎有意回避,都不肯给出真正答案。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说,通公交车后,泉城路的石板正常破损后该由谁来承担修复责任,这才是双方争论的焦点。
  到底什么原因阻挠了泉城路通公交车?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营运处有关人士表示,公交公司非常愿意恢复公交线路,但由于一些不方便透露的原因,22日通公交车的计划被迫推迟。记者再三追问原因,但该同志始终不肯透露。记者与泉城路管委会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什么都不知道,询问此事需要找领导。但记者今天反复拨打泉城路管委会负责人的手机,该负责人的手机却始终处在关机状态。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原定通车的前日,也就是21日,泉城路管委会有关负责人曾到公交公司,专门协商关于通车问题,并表示虽然目前泉城路路面改造完工,但路面的设计技术鉴定还需要进一步验证,因此不能通车。但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经过整修,该路已符合通行公交车的条件。
  据了解,以往公交车恢复通车只需得到交警部门和市政公用事业局的批准即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说,泉城路路面整修虽然合格,但通公交车后,肯定还会出现一些正常的破损,根据有关规定,泉城路的大修是市政府承担费用,但对局部破损的维修,费用则由泉城路管委会承担,这可能是泉城路管委会不让泉城路通公交车的原因。市民呼吁,不管什么原因,有关部门应尽快有个公开的说法,以满足公众的知情权。

编辑: 栾晓磊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泉城路公交车难通有隐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