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图片

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济南出征

2006-05-16 13:21:23 SRC-258


  5月15日晚,中国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135名官兵登机离开济南,图为官兵们在出征前庄严宣誓。这次向苏丹派遣维和部队,是应联合国要求,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由济南军区负责组建的。齐鲁晚报记者 陈文进 摄

 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济南出征  范长龙高新亭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 
  □大众日报记者 姜玉泰 报道

   本报济南5月15日讯 今天,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出征欢送仪式在济南国际机场举行。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出席并讲话,济南军区副司令员钟声琴主持欢送仪式,济南军区副司令员杨志琦、副政委寇宪祥出席,济南军区参谋长李洪程宣布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出征命令。
  这次向苏丹派遣维和部队,是应联合国要求,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由济南军区负责组建的。部队由工兵、运输、医疗三支分队组成。首批135人今天奔赴苏丹。
  在欢送仪式上,范长龙代表军区党委和首长对维和部队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维和部队出国执行任务,是一项崇高的政治荣誉和艰巨的军事任务,使命神圣,责任重大。维和部队全体官兵要坚持用胡锦涛主席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赴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忠实履行维护世界和平职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执行维和任务既是重要的军事行动,更是特殊的政治任务。维和官兵必须坚持从严治军的原则,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切实以顽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出色完成维和任务,为维和事业增添新的光彩,为世界和平作出积极贡献。
  高新亭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维和部队全体官兵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这次赴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是一次和平之举、正义之举。执行维和任务的同志,是从济南军区层层选拔出来的精兵强将,体现着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希望维和部队全体官兵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继承和发扬我军优良传统,服从命令,严守纪律,无私奉献,扎实工作,圆满完成维和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国争光。山东是革命老区,具有拥军支前的光荣传统。地方上要全力支持部队执行维和任务,关心照顾好维和部队官兵的家庭和亲属,让他们集中精力在国外执行任务,保证维和任务的圆满完成。
  在欢送仪式上,国防部施正柏少将向维和部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维和部队官兵进行了出征宣誓。
  出席欢送仪式的还有:副省长李玉妹,济南军区机关领导张振德、冯育军、赵立德、刘勇、李学安等。

编辑: 栾晓磊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济南出征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