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图片

凉皮作坊查出兽药

2006-05-24 09:19:05 大众网—生活日报


黑作坊内发现兽药。(刘乃超 摄)

  令检查人员吃惊的是,在加工间内竟有标注为“头孢金针”(杀菌、消炎)和“击痢克毒”(消毒止泻,用于治疗胃肠炎、痢疾)的两种兽药以及“腐植酸纳”等兽用饲料添加剂。

  生活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赵国陆 通讯员 刘乃超)今天上午,济南市质监局一举端掉了5家黑作坊。令人吃惊的是,执法人员在加工间内发现了止泻兽药和兽用饲料添加剂。
  上午9时,济南市质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历下区姚家镇八涧堡村,找到一家加工凉皮的院子。一进门,浓浓的馊臭味扑鼻而来,用来制作凉皮的灶台脏得不堪入目,成群的苍蝇到处乱飞。
  令检查人员吃惊的是,在加工间内竟有标注为“头孢金针”(杀菌、消炎)和“击痢克毒”(消毒止泻,用于治疗胃肠炎、痢疾)的两种兽药以及“腐植酸纳”等兽用饲料添加剂。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家凉皮作坊既没有卫生许可证,也没有营业执照,操作人员更拿不出健康证件。
  在这个大院后面的几间简易房是豆腐作坊,门里门外放着几个破旧不堪的瓦缸,上面还附着一层黏糊糊的霉变物质。屋内散发着阵阵霉臭气味,塞满了各种垃圾、杂物。
  该大院旁边3家作坊内的情况也差不多,地面上放着生产好的一些豆腐,一些豆制品就“裸身”放在水泥地上,正被几名女工用手一把把地抓进塑料袋里。
  经过执法人员检查证实,这些作坊在加工过程中,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非食品添加剂,且这些劣质食品全部被以低价销往周边市场。
  执法人员将这5家问题严重的黑作坊依法取缔。同时建议市民,在购买、食用凉皮、豆腐等食品时应尽量选择大商场、超市以及大型餐饮单位,最好不要随意在路边小店、摊贩处购买。
  据介绍,市质监局稽查局将继续整顿清查夏季食品,严厉打击无证、无照黑窝点。如果市民发现制假、售假等非法行为,可以拨打电话12365进行举报。

s.jpg

现场查获的兽药

用来制作凉皮的灶台脏乱不堪。

  23日上午,济南市质监局一举端掉了5家黑作坊。在历下区姚家镇八涧堡村一个凉皮加工点,浓浓的馊臭味扑鼻而来,成群的苍蝇到处乱飞,两口大铁锅里盛放着已变质的半成品。令检查人员吃惊的是,在加工间内竟有标注为“头孢金针”(杀菌、消炎)和“击痢克毒”(消毒止泻,用于治疗胃肠炎、痢疾)的两种兽药以及“腐植酸纳”等兽用饲料添加剂。
  文/本报记者 赵国陆 通讯员 刘乃超 图/本报通讯员 刘乃超

 

编辑: 栾晓磊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凉皮作坊查出兽药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