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图片

济南警方兵分四路横跨三省抓毒贩

2006-06-06 09:3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上图:毒贩在影碟机中藏匿大量毒品。
  一个以济南人董某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自2004年至2005年3月间,辗转于济南、青岛、湖北武汉和广东深圳等地,购买、贩卖麻古、海洛因、摇头丸、氯胺酮等毒品。
  济南刑警支队、公安公交分局在省公安厅禁毒处的指导下,兵分四路对嫌犯跟踪调查。2005年3月11日至4月4日,经过25个昼夜的奋战,专案组先后抓获14名贩毒嫌疑人,缴获麻古5000余粒、海洛因37克、摇头丸0.70克、氯胺酮8.26克、疑似氯胺酮8200余克等毒品一大宗及仿真步枪1支、匕首两把、高级轿车5辆,一举摧毁了这个涉及3省5地市的贩毒网络。
  2004年,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禁毒大队和公安公交分局刑警大队先后接到群众举报,称家住市中区的董某有贩毒的嫌疑。通过一段时间的侦查警方发现,济南人董某、张某先后多次从深圳、武汉毒贩手中购买氯胺酮(俗称“K”粉)、摇头丸,伙同他人在济南、青岛等地贩卖。
  2005年3月,专案组根据立案以来获取和掌握的大量情况,决定兵分济南、武汉、青岛、深圳四路开展对济南的董某、张某等,武汉的“东东”、“小胖”等,青岛的“震震”、“小洒”等,深圳的徐某等人的侦控工作。
  青岛:
  户籍排查搜出嫌犯
  青岛小组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嫌犯公开登记的信息都是虚假的。民警决定根据嫌犯日常的活动区域确定工作地点和住址,并在辖区派出所的配合下排查。经过调查,发现一名李姓男子非常可疑。通过进一步取证显示,李某正是警方要找的犯罪嫌疑人“震震”。同时,侦查员还发现李某和一名姓肖的男子来往密切,而肖某正是犯罪嫌疑人“小洒”。
  2005年3月26日晚,根据专案组统一指挥,工作组民警在青岛市公安局禁毒处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肖某等4人抓获。民警在李某住处查获仿真步枪1支、匕首1把、白色块状物5块。李某的女友供述,她曾参与李某与济南人联系买卖“K”粉一事,并承认参与李某等人吸毒等。民警随后在肖某的住处查获绿色可疑胶囊37粒、匕首1把、电击器1个。经审查,肖某供认多次伙同李某以及济南人董某、绰号“五哥”的济南人张某在青岛吸食毒品的情况。 
  武汉:
  一天擒获4名毒贩
  武汉工作组3月11日到达武汉后,迅速对“东东”、“小胖”等涉案人员开展布控侦查。
  3月26日晚8时,武汉工作组民警在沿河大道某楼抓获犯罪嫌疑人栾某(“东东”)。经审查,“东东”承认曾替董某在其武汉暂住地取过类似毒品的东西。晚上10时,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田某(“小胖”),查获白色可疑颗粒3包、小塑料包一宗、灭菌结晶磺胺12盒。同一天,民警又分别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高某和胡某,查获吸毒用具一宗、红色麻古3粒。 
  深圳:
  查获可疑毒品2000余克
  深圳工作组3月11日到达深圳,迅速对嫌疑人徐某开展布控侦查。3月15日,民警侦控发现犯罪嫌疑人董某到达深圳与徐某联系的情况,对其跟踪守候,及时向专案组反馈了董某和徐某在深圳的活动情况。
  3月26日10时,深圳工作组在接到专案组统一实施抓捕的命令后,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下,在深圳市罗湖区某大厦门口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在其暂住地查获可疑毒品2000余克、毒资8万余元、桑塔纳轿车1辆。
  济南:
  周密布控擒“大鳄”
  根据侦查获得的信息确定,犯罪嫌疑人董某于3月12日离济赴武汉、深圳与犯罪嫌疑人“小胖”、“东东”、徐某等人联系购买“K”粉,后于3月23日由深圳途经武汉返回济南。
  专案组分析认为,董某此行携带毒品返济的可能性很大,应立即对所有在济的涉案嫌疑人进行布控。3月26日上午,警方在梁庄大街将犯罪嫌疑人董某等人抓获。从董某家中当场查获可疑物品15包,共计456克。经检验,其中海洛因37克,“K”粉419克。经审查,董某对多次贩卖毒品和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天下午,警方在天桥区黄屯将外号“五哥”的张某抓获。
  两主要案犯落网的同一天,在深圳、武汉、青岛的工作组也展开了收网行动。
编辑: 栾晓磊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济南警方兵分四路横跨三省抓毒贩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