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图片

各地集中销毁报废车

2006-06-21 09:28: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市拆解报废车现场。  张宏磊 摄
    济南:6000余辆车达到报废标准
    记者 刘洪智  
  本报济南6月20日讯 20日上午,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山东通利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院内的60余辆机动车一辆接着一辆变成废铁。这是济南市交警支队进行的一次报废机动车统一集中销毁行动。
  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副所长王磊介绍,目前济南市共有6000余辆机动车达到了报废标准,已办理报废手续的有1600多辆。依照有关规定,其中469辆营运性车辆将在车管民警严格监督下被拆解。
  从即日起,济南交警将采取发放通知书、发布公告、民警上门等措施,督促车主办理车辆报废手续,确保机动车报废告知率和注销率达到100%。根据报废回收拆解企业反馈的报废车信息,与已办理报废注销登记的车辆信息进行比对,及时查找和拆解“漏网”车辆。
    临沂:266辆报废车集中销毁
  马峰 志秋 刘涛
  本报临沂6月20日讯 20日,临沂市对全市各类报废车进行了集中销毁。
  据了解,20日的报废车集中销毁由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统一组织,共有266辆报废车被拆解后完全变成一堆废铁。
    潍坊:53辆报废车“大卸八块”
  记者 刘炳文
  本报潍坊6月20日讯 20日,潍坊53辆达到报废年限的机动车被“大卸八块”。这是今年以来潍坊集中销毁无牌无证报废机动车最大的一次行动。
  今后,潍坊将及时督促车主到车管所办理报废手续,并严格路检路查,加大对农用运输车辆报废工作的管理力度,坚决禁止利用报废车接送学生的问题发生。
    济宁:12000辆报废车办理注销手续
  张宏磊 黄广华 刘海明
  本报济宁6月20日讯 20日上午,济宁市交警部门对查扣的150余辆报废机动车进行集中销毁。据悉今年以来,该市交管部门开展了无牌无证机动车专项整治,先后查处无牌无证、报废车辆2100余辆,其他报废车也将陆续销毁。
  据统计,2006年以来,该市共有12000辆报废机动车办理了注销手续,查处无牌无证、报废车辆2100余辆。
    ◆相关链接
  报废车注销规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在报废期满两个月前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办理注销登记。机动车所有人应在报废期满前将机动车交售给机动车回收企业,由机动车回收企业将报废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编辑: 栾晓磊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各地集中销毁报废车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