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图片

28岁妻子摘肾救夫

2006-07-11 08:54:2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医生看望杨宝菊。本报记者 戴伟 摄

  生活日报7月10日讯 为了挽救30岁丈夫的生命,28岁的杨宝菊不顾丈夫反对偷偷接受配型检测,证实能够为丈夫捐献后她又逐一说服家人,7月4日,杨宝菊如愿把自己的肾脏捐献给丈夫,目前夫妻两人正逐渐康复。
  去年10月,长清区崮云湖办事处东新村村民李震因四肢乏力就诊,确诊为尿毒症,除了以费用昂贵的血液透析维持生命外,李震只能接受肾脏移植手术。可在李震就诊的济南军区总医院,由于供体缺乏,在他前面排号等待移植的就有200多名尿毒症患者。
  考虑到血缘关系对配型成功率的影响,供体首先从李震的直系亲属中寻找,李震的母亲决心为儿子捐献肾脏。可还没有进行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术前的一次检查就把这位慈爱的母亲拦在了移植大门外,她两侧肾脏中一个功能较弱,硬要移植的话,医生担心母子两人的健康都没有保障。
  丈夫病情越来越严重,杨宝菊提出了由自己捐献肾脏的想法,却遭到李震的坚决反对。在丈夫与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6月下旬,杨宝菊找到了负责为丈夫治疗的济南军区总医院泌尿外科李香铁主任,偷偷检测自己的肾功能并接受HLA配型试验,夫妻两人的各项指标竟奇迹般的契合,除了血型匹配外,两人的淋巴细胞、HLA白细胞等指标匹配程度都非常高。
  7月4日,杨宝菊顺利为丈夫捐献肾脏,手术从上午9:00开始实施,医生首先历时180分钟借助腔镜将杨宝菊左侧肾脏摘下,在进行灌注确定供体状况很好后,李震开始接受植入手术,植入过程历时90分钟,送回监护室接受特护时,妻子捐出的肾脏已经在李震体内开始工作。
  目前,李震已经顺利度过术后超急排异期,并未出现大的排异反应,为手术主刀的李香铁主任医师告诉记者,这主要归功于两人身体各指标的匹配程度。事实上,没有血缘关系的夫妻肾脏移植匹配程度这么高非常少见。

编辑: 栾晓磊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28岁妻子摘肾救夫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