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3年08月30日 06:36作者:袁 涛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加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推进城镇化进程、“百镇建设示范行动”新增示范镇、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工作。

  原标题:省级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减2/3以上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济南8月29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加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推进城镇化进程、“百镇建设示范行动”新增示范镇、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实施意见》的汇报。《实施意见》在规范和减少出口环节收费、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扩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加快开拓国际市场、提高贸易融资服务水平、创新外汇管理服务、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完善多种贸易方式、支持民营外贸企业加快发展、积极扩大出口等十个方面,对促进全省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制定了具体政策措施。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政策贯彻落实力度,加强监督,提高绩效,为全省外贸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加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推进城镇化进程的意见》和“百镇建设示范行动”新增示范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按照政府引导、规划先行、群众自愿、社会参与的原则,强化产业支撑,完善基础设施,延伸公共服务,在农村地区着力建设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服务便捷、管理高效的新型社区。对条件成熟的农村新型社区,可依法实行“村改居”,并参照城市社区模式进行管理。会议确定,按照扶优扶强、突出特色、重点突破、梯次发展的原则,重点扶持大镇强镇,再选择100个示范镇,并适当向西部经济隆起带倾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确定,省级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原来的87个小项缩减为25个,减少三分之二以上,清理规范情况将以省政府文件公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