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全面履责狠抓落实 实现工作良好开局

2013年06月11日 16:02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新一届省政府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讨论通过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对政府工作进行了部署。郭树清指出,上届政府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做了大量艰苦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今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大众日报济南4月2日讯 今天,新一届省政府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讨论通过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对政府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树清主持并讲话。

  郭树清指出,上届政府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做了大量艰苦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今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新一届省政府一定要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决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信任,决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按照中央“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一桩一件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和推动经济转型结合起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新一届省政府工作良好开局。

  郭树清就现阶段需要抓紧的重点工作讲了意见。他要求,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动植物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造林绿化等工作。加大工业结构调整力度,有效化解过剩产能,鼓励发展高附加值的产品和行业,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推动产业链条向前后两端延伸。努力拉长服务业短板,高度重视传统生产生活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创意产业,积极培育各类新型社会组织。抓好投资项目建设,保障能源、交通、水利等项目施工,抓紧城际轨道交通和城市轻轨规划建设,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发展。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在打破城乡二元体制上下功夫。制定实施具体可行措施,坚决治理大气污染。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尽快制定出台我省机构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的实施方案,深化财税、金融、企业、社会保障制度等方面改革。创造国内领先的营商环境,切实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把山东建成投资创业的乐土,让每一位投资者都能够感受到公平正义,能够放心地创业、创新,在市场上大显身手。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个方面的实事。加快推进“十艺节”场馆建设和筹备工作,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加快社会管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郭树清强调,新一届省政府要严格执行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省委常委会十条实施办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坚决推进依法行政,努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从严治政、廉洁从政,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