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在龙口调研 强调创造国内领先营商环境

2013年08月01日 07:18作者:袁 涛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烟台龙口市考察,就优化营商环境进行调查研究。下午,郭树清召集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一起商讨改善营商环境的举措办法。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龙口7月31日讯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烟台龙口市考察,就优化营商环境进行调查研究。
  龙泵集团是国内柴油机油泵油嘴制造骨干企业,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郭树清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项目负责人热情交谈,希望企业继续推进产学研结合,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南山集团,郭树清参观了南山轻合金有限公司铝制品展厅和铝箔制品生产线,高度评价企业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做法,鼓励南山集团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持续健康发展。
  下午,郭树清召集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一起商讨改善营商环境的举措办法。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条件,使市场体系更加完善、市场秩序更加公平合理。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切实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要像重视工业一样重视服务业,大力发展信息、物流、教育、旅游、文化、金融等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依靠科技进步谋求更大发展空间。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积极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切实发挥好各类人才的作用,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和烟台市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原标题:郭树清在龙口调研时强调 创造国内领先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