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到曹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3年08月29日 06:41作者:袁 涛来源:大众日报

27日下午,郭树清先后来到省政府办公厅“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的安辛庄村和安蔡楼村,走访看望了困难村民高继帅、曹生印、曹伦现、董志刚、李彦明、何炼生等,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28日上午,郭树清来到曹县庄寨镇便民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热情交谈,询问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希望他们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便捷服务。

  原标题:郭树清到曹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曹县8月28日讯 根据省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的安排,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菏泽市曹县安蔡楼镇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听取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三农”与县域经济发展进行调研。
  27日下午,郭树清先后来到省政府办公厅“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的安辛庄村和安蔡楼村,走访看望了困难村民高继帅、曹生印、曹伦现、董志刚、李彦明、何炼生等,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家,郭树清都热情地拉着村民的手,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话发展,仔细询问家里有什么困难、主要经济收入靠什么、今后有什么打算。得知在“第一书记”的帮助下,村里修了柏油路、安装了路灯、用上了自来水,下一步还要搞规模化种植、养殖,郭树清非常高兴。他叮嘱驻村帮扶的“第一书记”,不仅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更要给大家找准致富门路,谋划长久发展之计。郭树清鼓励村民勤劳致富,并祝愿大家生活越来越好。
  28日上午,郭树清来到曹县庄寨镇便民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热情交谈,询问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希望他们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便捷服务。庄寨镇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开办两年多来,业务量不断增加,郭树清肯定了他们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做法。在曹县新区医院,郭树清查看了门诊大厅,听取了医院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嘱咐他们为群众就医提供更多便利。银香伟业集团是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郭树清高度评价了企业坚持绿色有机可持续发展的做法,希望企业在发展现代农业、带领农民致富方面创造更多好经验。
  走访调研中,郭树清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企业和地方金融机构负责人、省政府办公厅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郭树清充分肯定了曹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搞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依法保障农民承包地和宅基地长久使用权。加快金融改革,特别是抓好农村信用社改革,积极探索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等。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各类企业都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大力发展小微企业,允许民间资本进入金融、能源、交通、电信等领域。调整财政支出结构,重点投向人才引进、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奖补、鼓励就业创业和公共服务等领域。
  省政府秘书长、菏泽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