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邀侨商监督营商环境 承诺受理所有投诉

2013年09月12日 07:17作者:朱彩玲来源:山东商报

昨日上午,第七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简称华交会)在济南开幕,来自英国、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海外华侨华人参加本次“华交会”。

  原标题:省长邀侨商监督营商环境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朱彩玲见习记者刘建宇)昨日上午,第七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简称华交会)在济南开幕,来自英国、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海外华侨华人参加本次“华交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郭树清致开幕词,他首先向与会的侨商介绍了山东省雄厚的经济基础、文化底蕴、旅游资源,以及地理位置优越、黄河冲积增加土地资源等山东投资营商环境。山东有将近1亿人口,更重要的是山东有很好的劳动力,山东人民勤劳、刻苦、敬业、奉献,这些都得到全国甚至世界人民的认可,海外承包工程山东也是最多的。
  “当然,我们不讳言,山东的发展是有问题的。”郭树清说,山东的发展面临资源、环境、人口等各个方面的压力,例如PM2.5超标的环境污染问题,能源消耗量大等问题。“所以我们必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山东的农业现代化、工业现代化,尤其是在服务业方面都要引进外来投资,欢迎华人华侨、专业人士投资和参与山东的商贸、物流、教育文化、养老、医疗等行业,山东所有行业都欢迎海外华商。”
  郭树清说,山东一直把华侨华人作为发展的独特资源和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纽带。华交会推动了华侨华人参与中国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华商与国内企业合作发展。
  郭树清坦言,山东目前的投资营商环境还不太理想,审批环节多,存在一些问题。山东正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营商环境、依法保护华侨华人的正当权益,切实帮助海外华侨华人解决实际问题,加快完善政策措施,建设有利于与境外合作的长效机制。
  “但凡是大家遇到不公平的、违法的、损害当事人正当权益的事情,直接给我写信,我受理所有的投诉!”郭树清在开幕式上向在场的侨商这样承诺。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