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会见林中森:加强鲁台多领域合作

2013年08月06日 10:07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姜异康说,鲁台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山东一直重视鲁台间经贸合作往来,未来山东将建立更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台商,通过鲁台合作获得更多新生动力。希望在山东半岛蓝色海洋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济南省会城市经济圈、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等多项战略发展项目中加强同台湾的合作,尤其是新兴产业、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

姜异康会见林中森:加强鲁台多领域合作

  图为,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19日在济南会见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 李欣 摄

  中新网济南7月19日电(李欣)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19日晚在济南会见了来访山东的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欢迎林中森一行来访山东。姜异康说,鲁台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山东一直重视鲁台间经贸合作往来,未来山东将建立更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台商,通过鲁台合作获得更多新生动力。希望在山东半岛蓝色海洋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济南省会城市经济圈、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等多项战略发展项目中加强同台湾的合作,尤其是新兴产业、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

  林中森表示,从2008年开始,两岸已经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促进双方交流合作。目前,台湾到大陆经商、求学、文化交流、旅游的人数为530多万人次,大陆到台湾的人数为250多万人次。大陆与台湾发展方向相近,优势互补。两岸合作,互利双赢。两岸要合作引领全球发展,共创世界品牌。

  对于鲁台合作前景,林中森说,在生态农业、文化创意产业、新能源、生物技术、观光服务业等方面,鲁台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目前85%的在鲁台商实现了获利,山东还实行了支持台商在山东发展的22条措施,为台商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另外,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祥地,台湾人应该多到山东学习儒家文化。

  据悉,目前,鲁台间拥有7条直航航线,每周有48班航班往返。在山东利用外资中,台资是仅次于韩资、港资的第三大外资来源。2012年9月山东还出台了《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扩大鲁台经贸合作的意见》,从7个方面支持台商投资山东。

  原标题:姜异康会见林中森:加强鲁台多领域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