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山东省举行部省工作会商 姜异康出席

2013年09月09日 07:15作者:袁 涛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下午,科技部、山东省政府在济南举行2013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会上,科技部与山东省围绕“加快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提升海洋产业竞争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会商并达成一致意见。

  原标题:科技部与山东省举行部省工作会商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济南9月6日讯 今天下午,科技部、山东省政府在济南举行2013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会议。
  万钢在讲话中对山东科技工作,特别是部省会商机制建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科技创新是提升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将加快科技改革发展贯彻到现代化建设的整个进程和各个方面,服务科学发展。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加快科技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推动经济实力和社会生产力提升,推动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山东要大力发展海洋科技、打造“蓝色”品牌,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成创新型省份,真正做好转型发展这篇文章。
  姜异康对科技部给予山东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这次会议探讨和研究了新一轮部省合作的重要意见,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做实做好山东科技创新工作,提升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具有重要意义。保持山东发展的产业优势,加快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关键在科技创新。希望科技部一如既往支持关心山东发展,将更多的试点性工作放在山东。我们将把这次会议商定的议题贯彻落实好,推动山东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郭树清指出,山东将把科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自主创新这个关键环节,加大科技投入,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切实抓好会商议题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落实机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在科技计划管理体系、树立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整合科技资源等方面争取有所突破。遵循科技进步规律、市场运作规律,改革科技资金投入方式,完善政府、企业、金融、社会协同投入格局。更加重视人才和人才团队的培养、引进,积极探索科技与教育的融合,充分利用科技成果治理环境污染。
  会上,科技部与山东省围绕“加快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提升海洋产业竞争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会商并达成一致意见。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主持会议,科技部党组成员李萌,省领导张超超、王新陆出席会议。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