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 姜异康主持

2013年09月27日 06:44作者:赵 琳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下午,省级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教育参考片,深刻剖析了苏联亡党亡国的原因,发人深思,令人警省,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记者 赵 琳 报道
  本报济南9月26日讯 今天下午,省级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70期简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观看了中央电视台9月25日焦点访谈播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观看了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姜异康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下,河北省委常委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我们作出了表率和榜样,对山东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教育参考片,深刻剖析了苏联亡党亡国的原因,发人深思,令人警省,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我们要从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姜异康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教诲,从每一名党员干部做起,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切实增强做好山东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深入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深挖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省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省级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