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让570万残疾人“赶平均、奔小康”

2013年06月20日 15:27作者:赵洪栋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的380名代表参加大会。

  山东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今日开幕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今天在山东会堂召开。

  大众网济南6月20日讯记者 赵洪栋)今天上午,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的380名代表参加大会。这次大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来的残疾人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残联主席团委员和出席中国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组织动员全省残疾人工作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人大原主任、省残联主席团名誉主席赵志浩,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从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雷建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建成,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残联主席团名誉副主席张瑞凤,省政府副省长孙绍骋,省政协副主席张传林,武警山东总队政委王爱国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姜异康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他说,最近五年,是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全省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残疾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五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残疾人各项工作,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不断完善,残疾人事业政策法规日益完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明显增强,残疾人状况显著改善,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各级残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广大残疾人勇于拼搏,超越自我,在逆境中奋起,在奋斗中成长,实现了事业的梦想和人生的价值,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姜异康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需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任务。我省有570万残疾人,涉及1700多万家庭人口,这是一个最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体。残疾人事业承载着广大残疾人的向往期盼,凝聚着残疾人及其亲属的厚望重托,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更加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努力为广大残疾人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姜异康要求,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残疾人充分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要全面实施我省残疾人“整体赶平均、共同奔小康”计划,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加快残疾人扶贫开发,千方百计增加残疾人收入,提高残疾人的自我发展能力。要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采取普惠加特惠、重点保障和特别扶助、一般性制度安排和专项制度安排相结合等措施,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活。要加强残疾人权益保护,广泛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努力让残疾人享有可靠的社会保障、良好的医疗康复服务和公平的教育,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与全省人民一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姜异康说,残疾人中蕴藏着很大潜能和创造力,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人人理解残疾人、处处尊重残疾人、热情关心残疾人、倾力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建立稳定的经费保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残疾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政策指导,加大资源投入,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齐心协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努力开创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副省长孙绍骋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残联理事长王新宪代表中国残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山东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残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仉兴玉代表省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向大会代表作了题为《整体赶平均 共同奔小康,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谱写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前,姜异康等领导同志观看了残疾人才艺展示,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共青团山东省委代表省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