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调研枣庄济宁:改善民生要把每一件实事办好

2013年04月20日 07:39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4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姜异康到枣庄市和济宁市,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进行调研。在枣庄市徐庄土地合作社,姜异康来到社员家中,与村民围坐在一起,唠家常、谈发展,倾听大家的心声。

  本报济宁4月19日讯 4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姜异康到枣庄市和济宁市,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进行调研。他强调,改善民生要从一件件的具体事情做起,做成做好,让老百姓能够得到实惠,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姜异康对枣庄市棚户区及城中村改造工程十分关心。在枣庄市首个棚改项目薛城区燕山国际社区,他来到回迁户武刚家中,仔细询问家庭收入、回迁政策落实等情况,对当地干部说,棚户区改造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不仅要做到美观,更要注重内涵,让群众住着方便舒心。在山亭区BRT总站,姜异康与正在这里等车的群众亲切交谈,大家对BRT公交的方便快捷、干净卫生交口称赞,他高兴地说,公共交通是民生工程,我们就是要坚持民生优先这个理念,老百姓拥护支持的事就要坚决办好。
  在枣庄市徐庄土地合作社,姜异康来到社员家中,与村民围坐在一起,唠家常、谈发展,倾听大家的心声。土地合作社理事长张凯华介绍,通过土地使用权流转,合作社已有394户,入社农民年人均增收1000多元。看到入社村民们脸上幸福的笑容,姜异康说,改善民生很重要的是增加群众收入,中央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的一系列政策,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衷心拥护,希望合作社越办越好,带领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路。
  济宁市金色嘉苑社区是我省批准的新农村建设示范工程。姜异康来到社区服务受理中心,了解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勉励社区负责人在创新社会管理、化解社会矛盾上探索出更多好经验,让社区居民安居乐业。在王因镇卫生院,姜异康听取了实行“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模式的情况汇报,要求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让农民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姜异康还来到曲阜王庄镇孟庄村和刘庄村,对他们大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整治环境卫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与部分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希望他们带领群众奔康致富,建设新农村。
  在济宁市社会福利中心,姜异康来到老年公寓,嘘寒问暖,祝老人们健康长寿。在智障儿童康复护理室,姜异康详细询问孤残儿童收养和智障康复过程,嘱咐护理人员要增强责任感,精心照看,体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他指出,社会福利工作是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社会上最困难的群体,一定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大力改善提升社会福利组织养老、育残、救助水平,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山东黄金宝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和山东联诚集团有限公司是当地知名的民营企业。姜异康来到车间详细了解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把产品做精,努力培育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
  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