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解决“四风”问题要不虚、不空、不偏

2013年08月20日 09:03作者:娄辰来源:新华网

班子查摆的问题,班子成员摆进去;下级查摆的问题,上级领导摆进去;业务部门查摆的问题,分管领导摆进去。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环节,山东省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找准解决“四风”问题的着力点。

  原标题:山东:把领导摆进去 把问题找出来

  新华网济南8月19日电(记者 娄辰) 班子查摆的问题,班子成员摆进去;下级查摆的问题,上级领导摆进去;业务部门查摆的问题,分管领导摆进去。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环节,山东省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找准解决“四风”问题的着力点。

  7月初,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郭树清等省委常委到沂蒙革命老区上了群众路线教育的“第一课”,并现场召开群众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山东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综合组组长刘永巨说,自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委常委会已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72个,收集到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862条,这些意见建议分送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领导干部从中挖掘和查找与个人有关的“四风”问题。

  连日来,济南市一些建筑工地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107个济南市直部门(单位)的机关干部。他们深入基层听民声、纳民言、察民情、体民意,对照自身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就业培训、子女入学、公租房申请和社会保险等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济南市委主要负责人认为,这些具体问题反映了市里的工作在很多方面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反映了有些政策规定还不完全符合实际,这既是工作方面的差距,也是作风建设的差距。

  记者从山东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山东各单位组织力量深入基层,面向服务对象,面对党员群众,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征求意见建议,目前已征求到意见建议4.9万余条,其中涉及“四风”问题7965条,对这些问题和意见,各单位及时提供给党员领导干部,从中分析查找个人“四风”问题。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山东省加强清理整顿、建章立制等工作,边学边查边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据统计,目前以山东省委和省委办公厅名义公布的各类议事机构和联席会议已撤销19个,省政府各种议事机构和联席会议从209个精简到85个。

  姜异康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山东省在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等环节要切实聚焦“四风”问题,不虚、不空、不偏,将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