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想群众事说群众话 切实帮群众解难题

2013年08月28日 06:29作者:魏 然来源:大众日报

根据省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的安排,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到临沂市苍山县下村乡灰泉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听取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原标题:想群众事说群众话 切实帮群众解难题

  □记者 魏 然 报道
  本报苍山8月27日讯 根据省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的安排,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到临沂市苍山县下村乡灰泉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听取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灰泉村地处沂蒙革命老区,这些年虽然有了一定发展,但总体上还属于欠发达地区,是省委办公厅“第一书记”帮包村。姜异康来到困难村民家里走访看望,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上,并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
  81岁的禇庆美老人生活困难,主要靠低保和新农保,老伴是建国前的老党员,4年前已经去世。听了介绍,姜异康充满感情地说,老党员、老战士为了今天的和平生活流血流汗,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度晚年。村民杨振侠体弱多病,还要照顾老人和孩子,家里生活主要靠丈夫打零工维持,希望养山羊增收,但缺乏本钱和技术。姜异康叮嘱在场的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要积极想办法,帮助困难群众通过参加合作社或者小额贷款等形式尽快走上富裕道路。在村民刘宗玉家,姜异康鼓励他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沿着碎石铺成的小路,姜异康来到村肉兔养殖基地,了解养殖情况和发展前景。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第一书记”到村帮扶后,帮助打井修路改造电网,制定了以种植和养殖为主的发展模式,村民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干劲特别足。
  随后,姜异康在村委会办公室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村干部、村民代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意见建议。姜异康说,在党和政府政策指引下,大家克服困难,发展经济,生产生活面貌发生了变化,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依靠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认真研究解决,尽快给予满意答复。
  姜异康指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做好群众工作,把联系帮扶贫困村、贫困家庭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对困难家庭的看望慰问只能帮助一时,长久致富还要靠好政策好机制,靠大力发展经济。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带头深入基层,和群众打成一片,想群众事说群众话,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把对群众的关心落到实处,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为群众服务,搞好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帮助引进更多优良品种,使群众在致富道路上走得更快些,真正得到实惠见到实效。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