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优化教书育人环境 增强教育发展活力

2013年09月10日 06:33作者:吴允波来源:大众日报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在青岛与教师、教育工作者代表座谈,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建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原标题:优化教书育人环境 增强教育发展活力

  □记者 吴允波 报道
  本报青岛9月9日讯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在青岛与教师、教育工作者代表座谈,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建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吴德星,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于立平,青岛第三十九中校长白刚勋,青岛实验初中教师林慧,青岛嘉陵江路第一小学教师薛跃娥,青岛市教育局长邓云锋先后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开门见山,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姜异康认真记录,不时询问了解有关情况,与大家深入交流加快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办法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姜异康作了讲话。他说,发展教育事业,是科教兴国的重要内容,是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的必要条件,也是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兴国大计,人才为本。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身处教书育人第一线,承担着繁重的教育教学任务。特别是很多身处农村和偏远地区的教师,还要克服工作环境、工资待遇、生源差异等困难。大家本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辛勤耕耘,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发展教育事业的关键所在。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以高度的责任心、更加饱满的热情,进一步做好工作,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姜异康强调,要把握培养人才这个根本,加强理想信念、道德教育,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继续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必须要靠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使体制机制与时俱进,与教育发展需求相适应,不断增强山东教育发展的生机和活力。要弘扬传统、营造氛围,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认真查摆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切实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省领导李群、雷建国,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