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民在肥城调研“三农”工作

2013年05月30日 07:05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今天在肥城市调研时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用中国梦激发带动广大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村级领导班子,为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报肥城5月29日讯 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今天在肥城市调研时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用中国梦激发带动广大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王军民先后来到肥城市潮泉镇柳沟村、老城街道东关居委会东兴茶叶专业合作社基地、王瓜店街道尚古庄社区和高新区穆庄村东华家庭农场,深入田间地头、山林农舍和新型农村社区,实地察看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情况。所到之处,王军民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创新营销模式,加强内部管理,打造知名农业品牌,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规模效益。
  调研中,王军民充分肯定泰安市近年来“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肥城市在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要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在巩固传统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培育壮大规模优势、品牌优势和区域优势。要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在政策、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有力扶持,不断提高农业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市场竞争力。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确权登记颁证步伐,进一步解放农村生产力,切实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要坚持城乡发展一体化,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打造一批彰显历史文化风貌的村庄和特色鲜明的新型农村社区。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村级领导班子,为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原标题:王军民在肥城调研“三农”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