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山东政务动态>山东政务

全国工会劳动工资会议召开 柏继民出席并讲话


 
  □武宗义 杨青 报道    
 

  本报济南5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全国工会劳动工资工作和参与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关闭破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柏继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职工获得劳动报酬权利的落实,各级工会要积极推动制定和完善相关的法律政策,有效制止企业拖欠工资现象的发生,使广大职工群众共享经济发展成果。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国企改革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呈现出一些新特点,各级工会要拓宽视野,站在全局的高度,以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和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为重点,积极搞好宏观参与,指导基层工会参加企业改革工作,动员职工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促进企业发展、保持职工队伍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围绕今年全总确定的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做好工会保障工作。一是要以推动和谐劳动关系为着力点,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促进“十一五”规划任务的完成;二是着力抓好工会促进就业、合理分酬、完善社会保障和帮扶困难职工等方面工作机制的建设;三是要加强企业工会的保障工作,把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的工作落实到基层;四是围绕解决农民工最现实、最直接、最紧迫的问题,积极探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

曲涛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