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山东政务动态>山东政务

刘伟在德州调研

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德州4月9日讯 今天,省委副书记刘伟在德州市进行调研。刘伟先后来到夏津县水库、城关公安派出所、金秋种业公司,武城县农产品批发市场、村村通集中供水厂、人民法庭、司法调解中心和平原县恩城派出所、马庄村文化大院、金河源新社区、龙门敬老院和基本农田等,与基层干部群众交谈,实地了解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的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刘伟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全面落实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把各项涉农补贴资金落实到位、兑现到户。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确保粮食、蔬菜、肉类等主要农产品的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当前,要突出抓好抗旱保墒和春季农田管理,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力发展节水型农业。要加强农资市场调控,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不法行为,为农民提供优质的农资、技术、信息等服务,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要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更高起点上深化农业产业化经营,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积极发展二三产业,拉长产业链条,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要继续加大对农业和农村的投入,加强“路水电气医学”等农业基础建设和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农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深化农村改革,创新经营体制,为农村发展增添新活力,增创新优势。

    刘伟要求,要把维护稳定这个第一责任落到实处,下大气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深入开展平安建设,为北京奥运会成功顺利举办和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不懈地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基层党政组织和政法、综治、维稳队伍建设,推进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完善社会管理体制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把准备工作和预案做在前面,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好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把执法与服务有机统一起来,使我们的执法活动一切为了人民、用心服务人民,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保民安,妥善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全省大局和谐稳定。
肖辉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