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山东政务动态>山东政务

姜大明到淄博调研

    □袁涛 白洁 报道

    本报淄博4月9日讯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到淄博市进行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推进自主创新,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

    上午,姜大明冒雨察看了沂源县悦庄镇北营水库堤坝除险加固工程和山东药玻集团。在沂源县燕崖乡双泉村,姜大明与当地群众围坐在樱桃树下,详细询问村里果树种植和农民增收情况。他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关键在于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富裕程度。要找准路子,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挥优势。要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培植附加值高、能够带动农民致富的高效农业。

    下午,姜大明察看了东岳集团,与企业负责人围绕自主创新、培植品牌进行交流,并参观了产品展览。在听取了淄博市工作汇报后,姜大明说,淄博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表率。姜大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解放思想,自觉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理清发展思路,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模式,推进科学发展。要全面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积极应对挑战,克服困难,确保经济平稳持续较快发展。

    姜大明指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必须把转变发展方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深入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大自主创新投入,加强政府引导,推进产学研结合,让企业成为研发投入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主体。尤其要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给予全面支持,提高民族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要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为优秀人才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提供创业平台,用事业吸引人、留住人、培养人。要狠抓节能减排,加强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搞好环保设施建设,确保完成节能减排任务。要大力推进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立足盘活土地存量,大力发展占地少、产出高的产业项目,切实把国家土地政策落到实处。

    姜大明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在搞好经济调节和市场监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切实抓好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要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扩大就业,改善城乡居民医疗卫生条件,加快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张万青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调研,淄博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肖辉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