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山东政务动态>山东政务

山东全面禁止使用23种高毒高残留农药

    济南5月29日电(记者董振国)为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山东省近期加强农药使用管理,对23种高毒高残留农药全面禁止使用,对18种农药实行限制使用。

    据山东省农业厅介绍,近期省里对23种高毒高残留农药全面禁止使用,除了5种国家禁止生产的剧毒农药外,还包括毒杀芬,汞制剂,砷、铅类农药等;对18种农药限制在不同的作物上使用,如禁止克百威、涕灭威等农药在蔬菜、果树、茶叶、中草药材上使用,禁止丁酰肼在花生上使用等。山东省农业厅植保总站还专门编印了《高毒农药替代实用手册》下发各地,指导农民选择使用替代农药。

    山东省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甲胺磷、对硫磷、甲基对硫磷、久效磷、磷胺等5种高毒农药行为,近期将集中开展专项清查行动,一旦发现,立即收缴,并依法严惩,确保本省行政区域内没有销售甲胺磷等5种高毒农药的行为。

    山东省将进一步强化对农药生产企业的监管,督促其严格执行产品质量和标签管理制度,签订不生产5种高毒农药承诺书。

吴哲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