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山东政务动态>山东政务

山东京畿道结友城联合体 姜大明出席仪式

□本报特派记者刘海鹏

    温涛

    本报青岛5月29日讯29日上午,省长姜大明与韩国京畿道知事金文洙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签字仪式。这意味着,山东省与京畿道友城联合体正式成立。我省17城市与京畿道31个城市将利用这一平台,实现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据介绍,山东省与京畿道是中韩之间距离最近、文化最为相似、交通最为便利、交流最为密切的地区。2000年,山东省与京畿道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我省已经有14个城市与京畿道城市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山东投资的韩资企业,有四分之一多来自京畿道;京畿道的平泽港已与我省的青岛、日照、龙眼三个港口通航。

    2007年3月金文洙知事首次访问我省时,提议山东省和京畿道成立友城联合体,以全面推动两省道城市间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对此,山东省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广泛征求了各城市的意见,各城市认为这是中韩地方政府交往中的一个创举。山东省政府将协调我省相关城市积极参与联合体的工作,努力使之成为两省道交流的品牌。

    另据介绍,金文洙知事还曾向我省提议,希望将两省道目前的友好合作关系升格为友好城市关系。对此,山东省也非常赞同,并正在协调国内相关部门,希望早日得到批准。

    据悉,山东省与京畿道两省道将在高新技术企业、先进制造业、节能环保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29日,我省17城市的市长与来自京畿道12个城市的市长,共同见证了两省道友城联合体的签字仪式。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