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山东政务动态>政策法规

济南将取消健身娱乐场所审批手续

  • 2003-08-01 12:00:00
  • 作者:美术品经营只需备案 音像制品经营手续减半
  • 来源:SRC-75
  • 新闻论坛
  • 我要评论

  本报济南7月21日讯 从9月1日起,济南市将取消开办营业性健身娱乐场所的审批手续,济南市文化局市场处处长屠玉国今天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据了解,除此之外,美术品经营单位也改审批为备案,而音像、互联网审批权力将下放,并简化手续。
  这是济南市文化局为文化市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而采取的简政放权的举措。前一个时期,济南市已先后分3批精简行政审批项目9项,现在再精简的这两项堪称是“腰眼”,对开办保龄球、台球、高尔夫球、综合性游乐、室内滑冰、激光打靶等健身娱乐场所,都取消了全部审批手续。开办美术品经营单位也只需备案就可以了。
  据介绍,与之一起出台的还有,将县(市)、区管理的音像制品经营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两项审批权,下放至各县(市)、区文化(文体)局。审批权9月1起正式履行。另外,对办理《音像制品经营许可证》所需提交的申报材料,由原来的12项精简为6项,现在业主只需提交申请报告、工商部门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法人代表身份证明(复印件)、场所地理位置图、房屋产权证和租赁合同书、音像制品购销合同及品种和目录即可。

  □记者 杨润勤 报道

lh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