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山东政务动态>政策法规

省城出台《关于幼儿园开办英语班的规定》

双语幼儿园良莠不齐,省城出台相关规定
  本报济南8月13日讯(记者 陈峰)目前社会上的双语幼儿园越来越多,教学质量也良莠不齐,这一局面今后有望大大改观。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省城日前出台的《关于幼儿园开办英语班的规定》,为幼儿园开办英语班设定了“门槛”。
  根据《规定》,开办英语班的幼儿园必须为济南市一类幼儿园及以上的,必须具有明确的教育宗旨、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有具备英语大专及以上学历且受过幼儿专业教育培训的在编任课教师。需要开办英语班的幼儿园,须向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并提供开办英语班的章程、担任英语课教师的英语专业学历资格证明和幼儿教育专业培训合格的有关证明、教材的来源和课程计划,及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任课教师健康合格证明;社会力量办学单位须另外提供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收费许可证和收费项目、开办英语班经费投入的有关证明。
  此外,承担教育科研课题的幼儿园,在合理安排课时的情况下,允许在正常的教育教学时间开设英语课程;其他经批准开办的英语班,不得占用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时间。经批准开设英语班的幼儿园,应当由幼儿家长根据幼儿兴趣自愿报名,不得违背幼儿及家长意愿。同时,严格执行由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不得超标准收费。
  另悉,为进一步对幼儿园开办英语班进行规范,济南市教育局已要求相关幼儿园就此进行重新申请登记。济南市教育局托幼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登记过程已基本完成,新学期开始后有关部门将对幼儿园开办英语班的资格进行审查,不符合条件的将取消其办班资格。
lh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