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工作

2013年10月22日 06:34作者:袁 涛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草案)》。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21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草案)》。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四季度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还比较多,我省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仍不够牢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深入研究凤凰涅槃、转型升级的思路,大力推进创业创新,拉长产业价值链条,加快服务业发展步伐。抓好秋冬农业生产,巩固农业基础地位。放大区域战略红利,不断拓宽发展空间。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增添发展活力动力。积极扩大有效需求,精心组织经济运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抓好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整合专项资金,减少资金结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落实兑现民生实事,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从应急预防、预报预警、应急响应、信息公开、组织领导、监督问责等方面,研究明确了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措施。
  会议研究了关于改革完善市县食品药品工商质监管理体制的意见。会议指出,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下放管理权限,明确和强化市、县(市、区)政府责任,优化资源配置,减少监管环节,完善监管体制,严格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管工作,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确定《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公布实施。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