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2013年11月15日 07:21作者:滕敦斋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法泉、高晓兵出席会议。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法泉、高晓兵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姜异康要求,要坚持从严标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狠抓到底。要围绕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对前段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进一步深化认识、聚焦问题、剖析原因、拿出办法、见诸行动。要在把问题找准查透的基础上,制定并完善好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任务书、时间表,落实责任,加快推进,保证整改到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整改落实抓到位、抓到底,坚决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第三期专项清理整顿任务即将启动,要在继续做好前两期清理整顿工作基础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各督导组对督导单位的整改工作要把好关,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姜异康强调,要坚持务实管用原则,有针对性地抓好建章立制,以机制制度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的要求,针对产生“四风”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对已有制度继续进行梳理,做好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省委常委初步确定建立的自身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要保证质量、加快进度,为全省做出表率。有关省领导同志和部门要结合即将颁布实施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深入调查研究,抓紧做好我省实施办法和有关制度建设工作,使制度真正成为克服“四风”的硬约束。要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运用好,把整改任务落实好,真正把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新要求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全省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