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防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军民讲话

2013年11月22日 06:30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山东省海防委员会在日照召开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海防管理和建设任务,推动全省海防工作创新发展。王军民强调,要着力提升海防管控质量,坚持以任务牵引建设,以管控服务发展,提升预警防卫、综合治理、联勤联动、应急处置能力。

  □钱 程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日照11月21日讯 今天,山东省海防委员会在日照召开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海防管理和建设任务,推动全省海防工作创新发展。省委副书记、省海防委主任王军民,副省长、省海防委副主任邓向阳,省军区司令员、省海防委副主任荣森之出席会议。
  王军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海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山东是海洋大省,做好海防工作对于保持沿海地区长治久安、维护全局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海洋意识、海权意识、海防意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巩固海防、守卫海疆、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总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海防工作,努力构筑多元化、系统化的海防战略体系,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有力保障。
  王军民强调,要着力提升海防管控质量,坚持以任务牵引建设,以管控服务发展,提升预警防卫、综合治理、联勤联动、应急处置能力。要着力深化“平安海区”创建,打造安定的治安环境、有序的生产环境、高效的通关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更好地服务海洋经济发展。要着力加强海防基础设施建设,纳入“蓝黄”经济区建设规划,落实各项建设政策,推进海防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装备设施水平,改善基层一线工作生活条件。要着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逐步实现资源共享共用,社会群防群治,促进军民共建活动由“双拥”向“双支”拓展。海防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海防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日照市海防建设和管理情况。

  原标题:山东省海防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