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政协专委会工作

2013年11月27日 06:32作者:魏 然来源:大众日报

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今天在济南召开。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发挥专委会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当好改革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参与者、助力推动者。

  □记者 魏 然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26日讯 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做好专委会工作的思路举措。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讲话。
  刘伟指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蓝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推进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的一个新里程碑,是全体人民共筑伟大中国梦的一次有力动员,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高超智慧和坚定决心,必将在改革开放史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好全会精神,努力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政协专委会工作。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发挥专委会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当好改革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参与者、助力推动者。要在“专”上下功夫,全面掌握相关领域的情况和问题,深入研究把握工作规律,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专业水准,讲观点看法、提对策建议,力求做到见别人所未见、言别人所未言、发别人所未发,做具体工作要力求在行在理、对路有效。要紧紧围绕推进协商民主、加强民主监督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行创新,使专委会工作更实、活力更强、影响更大。要认真抓好专委会自身建设,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庸懒散专项治理,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各级政协要切实加强对专委会工作的组织领导,把专委会工作纳入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议事日程,为专委会开展各项活动提供有效保障和条件,不断提高专委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主持会议,秘书长出席。

  原标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政协专委会工作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