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淄博日报山东新闻 > 淄博日报山东新闻

没考上名牌遭母亲责备 失意考生跳河自杀获救

2006-08-31 11:13: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9日晚,滕州一少年由于今年的高考成绩不理想,又因此受到了母亲的责备,一时想不开竟跳河自杀,幸被巡逻的民警及时救起送到医院,才避免了一起惨剧。

  据滕州市公安局荆河派出所黄警官介绍,9日晚10时许,他和同事正在荆河边巡逻时,突然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堆围观的人群,并听到有人大喊“有人跳河”的声音。他们闻声跑了过去,看见一个男孩正在离河岸六七米远的河水中挣扎,只露出了头部,而且还在不断地往河中央移动。现在正处于汛期,河水最深处有3米多,男孩所在的位置水深1.5米左右,非常危险。

  黄警官和同事立即用绑有绳子的轮胎套住自己的身体,下河去救这个男孩。就在民警靠近他准备施救时,男孩不但不配合,还挣扎着往深水里走。民警见状强行将他拉上了岸,并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查。

  待该男孩情绪稳定后,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到,他的名字叫小伟(化名),家住滕州市张汪镇,今年参加了高考。他平时学习成绩非常好,会考的时候成绩还在600分以上,但由于高考期间感冒发烧,没有发挥好,高考成绩只有520多分,与名校“失之交臂”。自己没有考出好成绩,小伟心里本来就不舒服,前几天母亲说了他几句后,他一时想不开,就到附近的荆河跳河自杀。

  在民警的一再询问下,小伟说出了家庭地址。黄警官随即联系上了他的家人,并将小伟送回了家。小伟的父母得知这个情况后,对责备小伟的事非常后悔。小伟在民警和家人的劝导下重新振作起来,决定好好学习,明年继续参加高考。 高红日 胡玥姣

编辑: 周传金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