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淄博日报山东新闻 > 淄博日报山东新闻

考生求稳抬高二志愿录取线 部分院校截获高分生

2006-08-31 11:12: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 者 徐静  实习生 杨飞 
 

    齐鲁晚报济南7月13日讯 13日上午,本科一批二志愿投档线公布,由于今年考生普遍存在求稳心理,大批院校录取线远远高于一志愿:省内山师、青岛科技大等院校轻松满额,录取线达600分以上;省外则以北京高校为代表,“截获”大量高分考生。

    13日,本科一批二志愿投档,共投出3217人。其中文科50所学校,674人;理科63所学校,2543人。二志愿投出后,本科一批计划尚有595人的缺口。不少一志愿“未酬壮志”的院校在二志愿却收获颇丰,一名考了665分的考生告诉记者,本来自己就打算上清华、北大,但考虑到明年高考改革,因此二志愿报考了山大。此外,在省招考院公布的二志愿投档单中,理科最高分662分分别报考了山东师范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文科最高分620分则被四川大学“截获”。

    “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普遍求稳。”省招考院相关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明年高考改为“3+X+1”的新模式,因此今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更求保险,即便一志愿敢冒险,二志愿也会拉开梯度,以增加保险系数,这样一来省内高校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一志愿不满的院校有5所在二志愿完成了招生任务。如山东中医药大学录取线达624分,比一批线高出41分,此外青岛科技大学录取线618分,山东师范大学605分,山东农业大学理科594分,文科580分,而首次进入本科一批录取的青岛理工大学不但二志愿就完成计划,而且录取线达到587分。

    省外院校中,16所高校理科二志愿的投档线在620分以上,选择北京院校的高分考生明显多于其他地区,首都经贸、首都医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位列其中,有的远远高出其一志愿的投档线,北京工商大学最低投档竟高达643分。

编辑: 侯海花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