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淄博日报山东新闻 > 淄博日报山东新闻

首付款能否用公积金交?这种要求目前暂不考虑

2006-08-31 11:10:13 来源:大众网 齐鲁晚报
   
 
贷款额度扩大引发市民新期盼
  本报济南7月18日讯 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调整的消息今天公布后,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许多市民纷纷致电主管部门进行咨询,还有很多人提出个人住房公积金的用途除了还购房贷款,将来是否还可以用来支付买房首付款?
  济南市某单位的詹先生,以前一直住着面积较小的房改房,从去年开始他就准备买套更大的新房。他介绍,他们夫妻俩每月约有3000元住房公积金,多年累积已达几万元。“看了几家楼盘,一套上百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在50万元左右,按照30%的比例来首付,也得要15万元左右。要我一下子拿出这么多的钱,比较困难,如果能将住房公积金取出来用来支付购房的首付款就好了。”詹先生说。
  很多市民认为,自从房产新政实施以后,购买商品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3成,这对不少购房人构成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既然公积金作为职工住房保障的基础政策,能否更加人性化,比如只需凭“房屋购买合同”就可提取出来,用于支付购房的首付款。
  有关人士介绍,将住房公积金支取出来用于首付,国内一些地方曾做过尝试,几年前上海也曾允许,但因当时公积金有限而提取者众多,导致资金紧张,后来暂停了这一做法。近日有媒体报道,上海、广州等市又在研究政策,是否允许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就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处崔建伟处长,他表示这种要求目前暂不考虑,公积金还不能用来付首付款。因为根据住房公积金相关的管理条例,支取公积金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需要购房人有完整的购房手续资料。不能推行“公积金用于首付”原因就是很难监管提取者是否真正把款项用于购房。前不久,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发现多起职工提供虚假发票、房产证或伪造购房合同,套取公积金的事情。(记者 郝爱萍)
编辑: 曹亮
 
 相关新闻
· 首付款能否用公积金交?这种要求目前暂不考虑
· 首付款能否用公积金交?这种要求目前暂不考虑
· 首付款能否用公积金交?这种要求目前暂不考虑
· 首付款能否用公积金交?这种要求目前暂不考虑
· 省城住房公积金大检查"动真格"单位不办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