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淄博日报山东新闻 > 淄博日报山东新闻

山东海事部门在东营救助遇险船舶 96人全脱险

2006-08-31 11:09:5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7月18日讯 18日,记者从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获悉,经海事部门深夜紧急施救,在山东东营港海区遇险的5艘船舶和96人今天凌晨4时12分被成功营救,这是山东海区今年最大一次海上抢险行动并取得成功。
  据介绍,17日16时至20时山东海事局总值班室(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连续接到报告,在渤海海域东营港海区锚泊的一艘客轮和4艘无动力设施的工程船突遇9-10级海上强风,出现锚链折断、走锚情况,5艘船上共有船员和工程人员96人,在大风浪中有翻沉的可能,需要紧急救助。
  接报后,山东海事局立即启动了海上抢险应急预案,同时向交通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交通部海事局,山东省政府报告。与此同时,山东海事局、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按照海上搜救应急预案,东营市政府及海上搜救中心首先就近调集胜利油田等单位的“华跃”“胜利291”“胜利251”“滨海244”等4艘大型船舶连夜赶赴现场营救。
  考虑到遇险船舶数量多,船舶种类的特殊性,而且是在夜里施救,救援难度增加,山东海事局又派出交通部北海救助局4条最大马力救助船“北海救131”、“北海救159”、“北海救196”和北海救值守船“195”号轮,分别从龙口、长岛和天津大沽口赶赴出事海域进行增援,并通报济南军区和海军北海舰队请求做好后援准备。
  据山东海事局副局长、海上搜救副总指挥李国祥介绍,救援船舶到达现场后,在多方密切协同配合下,救援人员按照抢险指挥部的部署分别对遇险船舶采取施救措施,经过12个小时奋战,终于使没有动力、在风浪中随波逐流的遇险船全部重新固定了锚位,转危为安。
  18日早晨5时,抢险指挥部根据海上风力已减至5-6级的实际情况作出决定,5艘被救船上人员除留值守人员外,大部分人员随救援船返回,同时留两艘救援船在现场监守,直到天气状况恢复正常。
  险情发生后,交通部、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副省长王仁元、才利民、交通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随后作出指示,要求山东海事局千方百计全力救助,并加强与东营方面的协调,保证遇险船只和人员安全。副省长王仁元、才利民连夜赶往出事海域指挥救援行动。
编辑: 曲涛
 
 相关新闻
· 门前画圈不买不准停 东营"车位费"渐成单位...
· 门前画圈不买不准停 东营"车位费"渐成单位...
· 门前画圈不买不准停 东营"车位费"渐成单位...
· 持枪交警队里抢人 东营审理聚众冲击国家机...
· 山东海事部门在东营救助遇险船舶 96人全脱险
· 持枪交警队里抢人 东营审理聚众冲击国家机...
· 山东海事部门在东营救助遇险船舶 96人全脱险
· 山东引来10亿美元大项目杜邦在东营建钛白粉厂
· "美丽杀手"现身黄河三角洲 东营将彻底清除...
· 黄河第四次调水调沙以来黄河口新增湿地2万亩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