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淄博日报山东新闻 > 淄博日报山东新闻

趵突泉门票拟涨至40元 4家公园的门票价将上调

2006-08-31 11:09:5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明湖千佛山动物园门票拟涨至30元,本月28日听证


  本报济南7月18日讯 济南市初步确定于本月28日召开听证会,上调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和动物园等4家公园的门票价格。其中,趵突泉公园的门票价格拟调整至40元/张,大明湖、千佛山和动物园的门票价格拟上调至30元/张。
  根据济南市园林局提交的关于调整4家公园门票价格的建议,趵突泉和五龙潭公园拟实行一票通游,门票价格由每人次15元调整为每人次40元(五龙潭公园也单独售票,票价5元)。大明湖、千佛山、动物园门票价格,由每人次15元调整为每人次30元。针对济南市民,发行“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每人100元,持票人当年可在济南市园林局所属公园通游,具体办法另行制定。票价调整后,各公园继续对60岁以上老年人、市民晨练晚练、现役军人、烈属、残疾人、市级以上劳模、新闻工作者、1.2米以下儿童实行免费。
  济南市园林局称,趵突泉等4公园的现行门票价格是2000年制定的,均为每人次15元。之所以拟对门票价格进行调整,主要是考虑到以下几个因素:4家公园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尤其是济南的三大名胜,不仅是不可再生资源,而且具有稀有性、独特性和不可替代性,门票价格偏低,不能体现4公园的旅游价值。据调查,在省内15家4A级景区中,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门票价格最低,与成都、南京、武汉、杭州、苏州、扬州等城市同类公园相比,平均低15—45元,与外地同类公园门票价格差距较大,制约了济南市旅游业的发展。2000年以来,随着物价的上涨,公园管理费大幅度增加,景区维护和管理难以为继,4公园需要筹措资金进行扩建和改造。
  据初步统计,4公园每年接待中外游客530多万人次,其中外地游客达到80%以上。(记者 杨飞越 张刚)

编辑: 曲涛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