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亚洲飞人”苏炳添领跑南京元旦长跑

2020

/ 01/02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元旦长跑活动现场。组办方供图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傅超杰

  2020年1月1日上午9时,南京市第38届元旦迎新长跑暨全民助跑迎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活动在青奥体育公园举行,“亚洲飞人”苏炳添和大赛吉祥物“雪松”人偶为70多个方阵约4000余名健身市民领跑。

  自1982年开始的南京市元旦长跑活动,参与面广、影响力大,已经成为南京辞旧迎新的品牌活动,也见证了人与城的巨变,承载着无数南京人的美好回忆。

  今年的活动更有一层特殊意义——全民助跑迎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展现中国第一个举办此项国际田径顶级赛事的东道主城市之自豪,向全球抒发南京市民对全民健身之热情。

  说到中国现役最出色的田径运动员,大家一定知道说的是苏炳添。作为中国田径短跑运动员,他几乎代表了亚洲最好的成绩,从不断打破全国纪录、亚洲纪录,再到跑出9秒99的成绩成为亚洲第一位跑进10秒的运动员,他的身上体现着追逐梦想、永不止步的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由他带领处于跨越发展阶段的南京人民迎新长跑,意义非凡。当天跑步的行列中,灵动可爱的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吉祥物“雪松”人偶与“亚洲飞人”苏炳添一起为跑步方阵领跑,成为一大亮点。吉祥物“雪松”原型是“雪松鼠”,名字灵感来源于南京市市树雪松(英文名Cedar)。“雪松”灵巧、敏捷,挺胸抬头的动作和摩拳擦掌的手势展现出生动活泼、自信满满的可爱形态,喻意田径健儿跃跃欲试、迎接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