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手机上也能提交提案,我们履职更便捷”

2020

/ 01/0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 “这个系统很方便,登陆输入我的委员号和密码就可以了!”参加湖北省襄阳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郑自然,饶有兴致地向采访他的记者介绍“襄阳政协”App提案提交功能。1月2日,参加会议报道的各媒体记者发现,在今年的政协会上,一个全新的“襄阳政协”App出现,让政协委员们提交提案和建议的渠道更为便捷,不仅体现了绿色的办会之风,更开启了“互联网+”电子化履职议政新形式,获得委员一致好评。

  近年来,为提升政协提案工作电子化、信息化水平,市政协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启电子化履职议政方式,于2019年6月上线了“襄阳政协”App,要求市政协所有委员的提案均以电子提案形式提交。实现了提交、审核、交办、督办、答复、评议全过程网络化、电子化。政协委员可以在会前、会中、会后直接在网上提交提案,有效提高委员履职效率,同时加快立案进程,不仅提升了政协工作开放度,也拓宽了汇集民意民智的协商渠道。

  “往年纸质版的手工书写的提案,大量字迹难辨容易造成误读,调整类别也很麻烦,还需要大量时间进行电子化录入。今年,所有提案原案全是电子化后通过提案管理系统传送到后台,提案审核程序即可同步进行,类别、交办单位也可随时进行调整,大大提高了提案审核的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斌介绍。

  据了解,除掌上提案外,“襄阳政协”App还设置新闻资讯通知公告、会议活动、社情民意、履职情况、互动交流等模块,融新闻宣传、会议组织、委员履职、机关办公、交流互动等五项功能为一体。

  (余欢 李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